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七届仲园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2021年06月16日 10:42  点击:[]

    为营造仲园良好英语学习气氛,激发同学们对英语的学习热情,丰富校园文化,推动学风建设,20215月12日晚上,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仲园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于D1小礼堂举办。出席决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前任院长陈葆教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教授、校团委副书记贺岚、轻工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汉雄、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该院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其他学院的辅导员代表。本次比赛由陈葆教授担任主评委,其余评委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梅翠平、武卫、英语系副主任戚伟燕、大学英语教学部黎珂、商务英语系王菁。赛事由傅华广、李婵铭、王姿儿、陈新达四位同学主持。

经过复赛甄选,共有11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进入决赛。决赛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是自我介绍和定题演讲,选手根据演讲题目进行演讲,演讲时间为3分钟,含15秒简单自我介绍;第二环节是即兴演讲,每个选手在抽取即兴演讲题目后,有15分钟准备时间,演讲时间为3分钟,即兴演讲结束后将由评委老师提问,选手需在1分钟内回答有关问题。

比赛中,选手们倾尽全力,务求充分发挥英语演讲能力。他们满怀激情,以标准的发音、流畅的语言阐述各自观点。尽管个别选手略显紧张,但他们仍然完成演讲。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以“Real wealth is never measured in money or possessions为题,各抒己见,声情并茂地表达自我。这不仅展现出选手们的英语表达能力,不同思维模式碰撞所带来的火花更是为在场观众带来头脑风暴。

选手们演讲结束后,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教授进行点评。首先,他对现场评委、嘉宾、中场表演的舞蹈队及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其次,李磊教授从三个方面对“演讲”一词进行阐释,从“speak”这一单词中的“s”、“p“e”、“a”、“k五个字母来说明演讲所需要的要素;随后他指出演讲的四个维度,分别是:呼吁性、文化性、风格及美感;并指出话题对演讲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在演讲中注重细节,以便让演讲更加激动人心。

经过评委们的深思熟虑和严格评分,此次第十七届仲园英语演讲比赛结果为:特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商英181的冯榕超;一等奖,分别是来自轻工食品学院食品172的黄文敏及动物科技学院动医182的陈飞帆;二等奖,分别是来自外国语学院商英202的凌博、城乡建设学院给排183的庄心桐、园艺园林学院园艺192的利剑凤及园艺202的袁志豪;三等奖,分别是来自机电工程学院能源203的甘麟、计算科学学院信计183的张家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工191的杨小芳及自动化学院自动化194的谢耀文。

至此,第十七届仲园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