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商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成功举行

2016年10月18日 13:28  点击:[]

    (外国语学院江楚池供稿)1018,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在海珠校区行政楼808会议室举办了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会。出席本次会议有外国语学院李磊院长、姚荣玉副书记、易兴霞副院长等以及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而四位专家分别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温宾利教授, 广东金融学院外语学院院长刘沛富教授,广东师范技术学院院长许竹君教授,德勤管理咨询公司经理陈晓鹏先生。

会议由李磊院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来宾和商英系创立历史沿革简介。接下来由系主任王广老师详细阐述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依据,以及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培养目标、专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等。其中对于课程体系的介绍尤为翔实,从课程体系构成、学分结构等方面介绍了新方案的变化,而对于四个学年的课程设置更是进行了详细的论证,最后总结了出本培养方案的特点:1. 必修、选修与实践相结合,突出专业特色;2. 体现了多元化的培养方向;3. 注重实践,培养应用型人才;4. 融入创新创业教育。

四位专家对本次论证会议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本培养方案做得扎实,实践性强,与市场和企业密切相关;同时他们也提出了中肯而宝贵的意见:认为在人文素养方面应该多开设课程,注重学生理论知识、跨文化知识,加强学生沟通能力、自学能力、抗压能力和情商等素质培养。本次论证会在热烈的发言和讨论气氛使获得巨大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