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以你为明灯,照前行之路

2017年05月14日 04:07  点击:[]

以你为明灯,照前行之路

---访优秀校友徐瑾

 

徐瑾,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07届校友,现广州电视台新闻主播,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主持人,电视节目编导,参与《广视新闻》,《广州早晨》,《午间新闻》,《夜间新闻》,《经济新闻》,《今日报道》,《主播零距离》等多档节目播报及采编。徐瑾于2010年大学三年级进入广州电视台新闻部实习,未毕业已担任新闻出镜工作,毕业后成为广州电视台主频道正式员工,并一直在新闻一线从事采编播一条龙的新闻工作。

 

在校期间,徐瑾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大一进入学校广播台司仪队,大三担任校广播台台长。积极参与到校内各类活动及校际活动当中。曾与奶制品品牌共同策划举办“校园歌唱巡回赛”,仲恺广播台十周年台庆大型演艺晚会等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徐瑾也积极担任学院歌唱大赛,英语朗诵比赛等活动主持人,并积极参加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英语舞台剧,英语朗诵等比赛。在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的同时,徐瑾也丝毫没有放松在学习方面的耕耘,曾获得“学习积极份子”称号,并在学校举办的辩论比赛中,多次取得最佳辩手等称号,毕业前徐瑾取得了英语八级,普通话一乙,国际导游证等多项证书。四年的校园生活,让徐瑾对仲恺的感情越来越深,这里是一个足以让任何学子的青春绽放的地方,重要的是你的付出与耕耘。

 

在广州电视台,徐瑾也没有停下不断学习的步伐。入职第一年,徐瑾就被《广视新闻》委派到北京两会,担任北京两会播音员和“两会会客厅”主持人,与广州市人大主任,市政协主席及各界代表进行访谈。并多次担任广州市两会特别策划主播及采编。在首届广州马拉松比赛——“起跑新广州”大型直播节目中,徐瑾担任直播主持人,获广东省新闻直播节目一等奖。在台内,徐瑾多次获得“飞跃进步”,“优秀员工”,“优秀团员”等称号,制作播出的新闻屡获当天及月度评选奖项,不仅是一位坐在主播台上的新闻主播,更是一位坚守在新闻一线的新闻工作者。

 

2016年徐瑾经过三年在职攻读,顺利取得暨南大学传播学研究生学位,在研究生论文撰写的过程中,仍然与仲恺有着不解的缘分,得到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老师的帮助与指点,最终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取得学位。在校友的心中,仲恺将永远是一所别致而充满感情的大学,她还有着厚重的历史沉淀。徐瑾对仲恺的感情不仅停留在对人生的孕育上,还深入到仲恺的历史中,在校时徐瑾还是何香凝纪念馆的解说员,从花几个晚上去背诵这段历史,到后来一遍又一遍地去讲述这段历史,都让仲恺跳脱一段普通的求学经历,而化作一段深情,刻在校友的心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