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学而乐,乐而学--访学习之星纪伊均

2018年05月21日 16:43  点击:[]

纪伊均,汉族,女,1994年2月生,预备党员,现为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33班大三学生。大一至大三期间,曾先后两次在综合测评中获“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标兵称号”,两次被评为优秀团员,荣获过学风建设优秀个人称号,在院辩论赛上获个人二等奖。

兴趣所在,学而不厌

对于商务英语这个专业,伊均师姐表示,日积月累对于学语言的同学来说是很重要的,而且,外语神奇的地方在于每个人都能通过一种语言去学习和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和思想,用一种语言去跟不同肤色、不同观念的人交流。

伊均师姐回忆到,当初填报志愿的时候,家人都建议自己选择管院的相关专业,自己坚持报商务英语这个专业,所以,即使是对英语已经没有了当初的热情,即使明日天寒地冻、日短夜长、路远马亡,也会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要对得起当初的选择。而师姐也终是不负所望,在立下目标之后,经常在教室、图书室自习,争取每天能够进步一点点,在大二的时候,凭借着学业成绩取得全级前五,综合成绩第二的成绩,并荣获该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在学习上,伊均师姐语重心长地告诫师弟师妹们:大一大二一定要打好基础,听力、语法、写作之类的,等到大三,已经基本定型了,而且,学语言的越学到后面,真的有可能会热情减退。所以,该勤奋的时候就不应该选择安逸,要为自己以后做好准备。至于到了大二的尾巴,就应该多出去走走,去见见外面的世界。世界这么大,值得去走走。多找些专业相关的兼职,体验一下。

锻炼自己,全面发展

在大学,学习并不意味着全部,快乐学习并不是狭隘意义上的 书面学习,学习如何在大学中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口才和办事能力也是十分重要的。因此,伊均师姐在大一的时候就开始积极参加院、校的相关活动。大一的时候任班级副班、外院青协干事,还参加过演讲比赛、影视配音等活动;大二的时候挑战自己,通过竞选当起了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部部长,商英133班班长,也是商英141班的助班。还参加了院辩论赛、K歌大赛和宿舍设计大赛,还参演了校微电影大赛。辩论赛中荣获个人二等奖、在舞台上唱歌、把宿舍装扮得温馨、在微电影里体验戏里戏外,都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然而,K赛没有进前四名,伊均师姐表示感到很遗憾。

担任青协部长期间,主要是对协会各项活动的策划和安排,主要策划并成功举办的活动有“天使回收旧衣活动”,“灵青爱心活动”,“圣诞小邮差活动”以及“马沥村爱教活动”等,所在部门在上学年度获院级优秀部门,同时她也被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志愿者干部和院级的学生组织优秀学生干部。

担任班长期间,带动班级的学习和活动氛围,工作负责,在任班长期间带领班级获外院组织的“团日活动日志”比赛中获第二名,作为主编之一创立的班刊《color》获校级刊物二等奖;在班委们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班级班风相较大一有显著改变,平均绩点上升迅猛,挂科率有所改善,在大二学年度该班被评为优良学风集体。

办事认真负责的伊均师姐在老师和同学中有较好的口碑,在大一学年度综合测评中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大二学年度荣获“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伊均师姐表示,大二的时候身兼多职,尽管很累,却也很值得,学到很多东西。大三卸下重任的时候觉得很轻松,人嘛,总是要经过一些锻炼才能更好地成长。现在大四就准备考英语专业八级,准备好毕业论文,然后就要去社会上打拼啦。

最后,“外院的师弟师妹早点把我们这些老的拍死在沙滩上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