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安全暨粤港澳大湾区 发展规划纲要学习会议

2019年03月20日 08:34  点击:[]

3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海珠校区教学楼703语音室召开意识形态安全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吴小玲书记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及广东省教育网络安全工作视频等会议精神,明确提出学院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是学院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进一步落实工作部署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吴小玲还强调了以下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学院讲座论坛管理。组织举行讲座、论坛需严格按照学校程序做好相关审批工作;二是规范境内外教材管理与审核;三是严禁教师在课堂上传播错误的言论;四是坚定正确导向,加强正确舆论引导密切关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动态及管理,加强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五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主动化解矛盾纠纷,针对性开展教育和防范工作;六是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维护校园稳定作为任切实压实工作责任。

接着,吴小玲书记组织全院教师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解读视频:融合发展新格局。吴小玲书记最后提出:老师们要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学习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契机利用外语学科优势加强与澳门、香港的合作交流和课题研究,不断推进学院和学校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