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党建动态

学习红旗渠精神,树立时代责任感

2018年11月13日 22:32  点击:[]

学习红旗渠精神,树立时代责任感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欧绮雯供稿)10月16日下午6点,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D2小礼堂开展党课。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永权老师出席本次党课。参与本次党课的是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16、17级入党积极分子与18级新生。

本次党课旨在通过讲述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及谷文昌同志的优秀事迹,让学生了解其所肩负的时代责任感,鼓励学生把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积极学习,报效国家。

首先,副书记刘淑花与预备党员李泳琪一同讲述谷文昌同志在担任东山县县委书记时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培养奉献精神,心怀感恩与责任,为人民服务。

随后党支部成员岑乐妍以朱德元帅为引子,讲述扁担精神。扁担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三农服务的奉献精神,是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更是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继承和发扬“扁担精神”是凝聚干部职工队伍、统一干部职工思想的精神食粮。提倡扁担精神,是要与时俱进,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勤俭创业的优良传统和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这鼓励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积极奉献,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准备。

紧接着党支部成员张馥雯和彭文丹向学生讲述杨贵书记带领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事迹。红旗渠精神,其内涵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红旗渠精神以独立自主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红旗渠精神鼓励学生踏实学习,用信念和实干精神投入到争先创优活动中,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邓永权老师进行总结,他表示,这次党课形式创新,有利于加强党员对红旗渠精神的认识,在座学生要将本次党课的内容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进行思考,努力提升个人修养与能力,争取早日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至此,本次党课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零一八年十月十六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