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

2017年03月13日 11:44  点击:[]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招生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具备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优良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宽阔的国际视野,能满足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需要的英语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英语语言文学+实践翻译为特色,采取课堂教学与实践训练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课堂教学传授学生英语语言、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主要英语国家的文学、历史、哲学、政治、经济等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夯实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基本技能;实践训练帮助学生了解翻译及相关行业的运作流程,熟练运用翻译工具,具备基本的口、笔译能力。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语音、听力、口语、阅读、写作、英汉语言知识、翻译理论、口译、笔译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获得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能在国家机关、外事、文化、经贸、外企、专业翻译、出版、新闻、旅游、酒店等机构和部门工作,也可在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部分学生继续深造,攻读更高级学位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招生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英语基本功扎实,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掌握语言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国际商法)等相关基础理论与知识,熟悉国际商务的通行规则和惯例,具备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能从事国际商务工作(特别是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的学生主要接受全面的英语技能训练,了解主要英语国家文化和社会生活,掌握经济学、国际商务与管理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跨学科和跨文化思维能力训练,熟悉中外文化和对外交往礼仪,具备按国际惯例从事商务活动的能力,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创新能力,能够胜任外事、外贸、金融及外(合)资企业的涉外商务与翻译等各类工作岗位,并具备进一步学习研究的坚实基础。

 

专业特色:本专业凸显“英语交际+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的特色,即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以及电子商务实践能力。语言基本功包括扎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娴熟的英语交际能力;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实践能力包括掌握较系统的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经济学基本原理以及国际商务与管理的基本知识,具备良好的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操作技能和业务处理能力,能够以英语为工作语言处理常规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经济学、国际商务导论、国际商法、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等涉外业务或翻译工作。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招生简介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深刻认识和理解中日两国文化差异,熟知跨文化交际的规则和技巧,具有良好的日语语言文学修养,具备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的能力,适应社会需求,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综合素质强的应用型日语人才。

 

培养要求及特色

本专业以日语语言文学+日本企业文化为特色。在专业上系统掌握日语语言文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日语听、说、读、写、译五项基本技能,以及灵活运用跨文化交际的规则和技巧,具备良好的“无接缝”日语交际能力;具有良好的日语语言文学素养;在综合素质上,具有独立完整的人格、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专业特色

实践贯穿教学过程,注重能力素质培养。

 

主要课程

基础日语、高级日语、听力、会话、阅读、写作、口译、笔译等。

 

就业方向

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贸易、商务、公关等涉外业务或翻译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