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就业指导

2017.03.20就业指导分析会

2018年11月17日 19:46  点击:[]

就业指导分析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供稿)2017年3月18日,外国语学院在曾宪梓楼206召开外国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分析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周静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2017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议一开始,与会同学便在就业助理陈嘉彬的指导下,进行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就业系统的绑定和信息填报。随后周静老师从四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分析。

第一是关于毕业生的档案和户口。周静老师首先向在场同学普及毕业生档案的概念、去向、查询及其重要性,接着从暂缓就业者和非暂缓就业者两种情况分析毕业生户口的迁移问题。

第二是关于三方协议周静老师不但向与会同学介绍了三方协议的含义和意义,而且从法律依据、内容、时间、目的和时效五方面对就业协议与劳动合同进行区分,并以实例加深同学们的理解。

第三是关于报到证。周老师一方面阐释报到证的概念和作用,另一方面又重点强调没有报到证的后果,强化同学们对报到证的认知。

第四是关于就业方案针对这方面,周老师作出五个要点分析。首先是有关不纳入就业方案的四种情况;接着周静老师又介绍了升学的对象、政策和操作流程;随后为解答同学们对暂缓就业的疑惑,周静老师还详细分析了暂缓就业的时间、利弊、户档存放、适用对象和其他事项;紧接着是关于正常派遣的问题,周老师由此列举出不同就业情况所需的接收证明和有效接收证明的类型,同时鼓励同学们参加基层项目;最后周老师还说明了调整改派的政策、时间、方式、材料及其他注意事项。

会议尾声,周静老师再次提醒同学们在正式毕业前要做好的各项工作,并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外国语学院就业服务中心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