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愿你此生尽兴,赤诚善良

2019年06月10日 22:01 刘金裕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刘金裕供稿)采访背景:郑钊敏,女,群众,外国语学院2017级商务英语系学生。在校期间曾荣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度综合测评“三好学生”称号,荣获支点义教第十二届“最佳摄影师”以及2018年度外国语学院“百优学子·公益之星”的称号。

随着国内公益事业的壮大,人们投身于公益的热情逐渐高涨,作为青年学生,也不应该忘记为国家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身边从未缺乏“授人以渔”的榜样。此次有幸邀请到2019年度外国语学院“百优学子·公益之星”获得者郑钊敏同学与我们分享她的公益故事。

问:师姐,您好,听说您获得了本年度的“公益之星”称号。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此称号可能会很陌生,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怎样才能获得此称号吗?

答:了解并参加诸如学院的三下乡活动,校外的支点义教之类的公益活动,践行公益理念。我们很多人都拥有公益之心,但只拥有“心”的想法是不够的,我们更多的是要去行动。

问:那您对此次获得“公益之星”的称号有什么感想吗?

答:首先,感谢学院与老师对我的肯定;其次,我想感谢那些支持我的朋友,让我有更多机会接触公益活动。这个称号,是对我所付出的认可,鼓励我在公益道路越走越远。

问:您是怎么看待现在一些人喜欢高调做公益的呢?如果让您选择,您是喜欢默默行善还是高调做公益呢?

答:我觉得高调做公益的前提是不能伤害接受者的自尊。就我而言,我会偏向于默默行善,但我仍会去与身边的人去分享我的收获与感想,因为在某一程度来说,这可以号召更多人投身于公益事业。

问:您觉得接触公益后,您在思想方面有什么变化吗?

答:我觉得变化还是有挺多的。比如我参加支点义教后,我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也会想着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问:您能和我们分享您喜欢的一句话吗?

答:“愿你此生尽兴,赤诚善良”。我们要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多姿多彩,不留遗憾;因为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在采访过程中,郑钊敏师姐耐心细致地回答每一个问题,从她的言行中,我们便可以感知她内心的善意。我们衷心祝愿郑钊敏师姐永远坚持那个善良的自己,向阳而生。在此,也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让公益的接力棒,永远传递;让公益的圣火,永不熄灭!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一九年六月五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