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班级辩论赛初赛

2019年05月25日 21:45 徐少萍、卓健丰 点击:[]

唇枪舌战,针锋相对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徐少萍、卓健丰供稿)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锻炼学生的口才,提高团队组织和团队协作能力,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社团部主办的班级辩论赛初赛于2019年5月25日于杨楼举行。本次辩论赛的评委分别是环境与工程学院辩论队的卢舜豪,计算科学学院辩论队的陈师铭,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的李泽民,城乡建设学院辩论队的林玉宇,经贸学院辩论队的王海阳以及艺林学院辩论队的吴明虎。外国语学院司仪李文杰、危颖欣主持本次比赛。

初赛分四组进行,这四组分别是日语182对战商英181、英语181对战英语183、英语182对战日语181以及商英182对战商英183。第一组就“重奖大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比赛过程中,双方一辩都表现得很好,商英181的辩手们虽准备充分,然而日语182的辩手们善于从对手的辩词中找出问题,并予以回击,选手们唇枪舌战,使得比赛气氛更为激烈。紧接着的比赛是由英语181对战英语183,他们的辩题是:大学生兼职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英语183的辩手们从兼职对于学习的影响之大的角度来反驳正方的观点,并通过很多例子来证实自己的观点。而第三组则围绕“大学生就业实行双向选择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进行辩论。日语181二辩选手以一系列的问题追问对方辩手,观点鲜明突出,而英语182三辩多次论证与强调自身观点,观点深入人心。

最后一组是由商英182对战商英183,他们就“佛系”标签对青年人的成长的利弊进行辩论。商英183的三辩选手思路清晰,论证得当,得到评委一致肯定,但商英182整队强调观点并把握机会,抓住对方观点的漏洞,进行强有力的反驳。这组的比赛双方实力相当,引得观众的喝彩,也为本次辩论赛初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打分,日语182、英语183、英语182以及商英182以优秀的表现获得较高的票数,进入决赛。

选手们的优秀表现让我们感受到辩论的无穷魅力,接下来的比赛选手们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听觉盛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五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