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三——退役士兵宣讲会

2019年05月24日 22:35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彭敏怡供稿)5月23日,外国语学院于杨钊杨勋楼103室成功举办2019年外国语学院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三——退役士兵宣讲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辅导员周静老师、农业与生物学院吴迪煜同学、经贸学院钟海兰同学,会议由周静老师主持。

本次宣讲会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吴迪煜同学讲解应征入伍的利弊以及当前部队的现状。他表示,再大的机器也离不开小小的螺丝钉。

每个人都如一颗螺丝钉,要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他从六个方面介绍应征入伍的益处,一:应征入伍是为国家贡献力量的体现 二、部队生涯会为人生经历增光添彩 三、个人身心素质得到锻炼 四、人生道路有更多选择 五、经济问题得以缓解 六、退伍后享受各项优待。吴迪煜同学表示,目前部队待遇及伙食都有很大改善,这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是一个好讯号,希望同学们能响应号召积极入伍。

随后,钟海兰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军旅经历。她表示,当兵不仅有助于个人身心素质及思维逻辑的锻炼,还能收获到真挚的战友情。于许多人而言,军旅生涯会成为人生中一段宝贵而难忘的经历。

最后,柴书记感谢两位同学的分享并总结发言。她表示,征兵是祖国需要和个人发展的结合。应征入伍不仅是基于国家国防的需要,更是个人价值的体现。柴书记介绍到当前社会许多领域的领衔人物都有军旅经历,可见军旅生涯有助于磨砺意志,对个人的成功起促进作用。最后,她号召外院学子积极响应征兵号召,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

至此,本次征兵宣传暨退役士兵宣讲会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三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