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流军人汗水 显巾帼风采——外国语学院参加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

2017年09月26日 16:44  点击:[]

流军人汗水 显巾帼风采

——外国语学院参加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吴卓盈供稿)2017924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于白云校区运动场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方队作为我校白云校区二级学院方队代表参与本次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瞿志印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校长骆少明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91715部队领导肖伟、学校党委副书记向梅梅教授,以及学校各部门办事处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参与本次大会的主要为我校白云校区各二级学院军训教官与2017级新生。

成果汇报总指挥军训教官骆锦文的一声令下后,本次阅兵仪式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随后各分列式方队进行成果展示。本次分列式方队阅兵中,外国语学院以两支方队的形式进行展示。所谓巾帼不让须眉,以女生方队打头阵的外院,展示出非凡的女性英气。新生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朝气蓬勃地向主席台方向前进,饱满的精神面貌在主持人旁白的渲染下,令人印象深刻,赢得主席台嘉宾及在场所有观众的热烈掌声。

  分列式方队展示结束后,表演方队汇报表演随之进行。我校军训新生依次展示多方阵变化、军体拳、棍术、大合唱及摆字表演,节目精彩,令人目不暇给。表演尾声,新生们发自内心地喊出的三声“我爱仲恺!”,响彻仲园,在场嘉宾观众无不受到鼓舞,热血沸腾。

表彰大会的歌声响起,副书记向梅梅教授宣读表彰决定,把整场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外国语学院在本届军训中表现优异,获得了“队列标兵连”和“先进班级”的荣誉称号。颁奖仪式结束后,校长骆少明教授进行讲话。首先,他祝贺17级新生顺利完成军训,并赞扬学生教官与新生的顽强意志。然后,他提出以做有品位的仲恺学子为目标,牢记校训,刻苦学习,勤于实践,铺路美好未来。最后,他向协助训练的91715部队官兵表达衷心谢意,并祝愿官兵、在场嘉宾观众及新生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至此,本次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圆满结束。祝愿新生们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绽放不一样的精彩!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四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