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理性爱国,提升自我——2017上半年党课学习暨专题研讨会

2017年05月04日 10:01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吴春洁供稿)52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杨钊杨勋楼204召开了2017上半年党课学习暨专题研讨会。开展此次会议,旨在促进各位党员们了解时政,关注国家大事,提高自身修养;并进行对发展对象的考核工作。出席本次会议有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永权,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廖平红,以及党支部成员及入党发展对象。

研讨会开始前,与会党员们观看了一个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视频,深化对国家时政的认识。然后,联系实际,谈到在今年426日的国产航母下水,各位与会党员们观看了一个关于在航空母舰背后人员所付出的心血甚至是生命的幕后视频,感人肺腑,更加坚定了对国家的热忱。

随后,进入本次会议的研讨主题。本次会议共有两个主题:一是对国家安全教育日确立的理解和看法,二是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或党员。

首先是11位发展对象根据研讨会主题,结合个人生活经历,以及当前时事热点“萨德”,“反腐”,“互联网安全”以及“抵制韩货”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对本次主题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各抒己见。随后是党支部成员发表对于国家安全教育日和时政热点的观点。倡导各位党员同学要理性爱国,切勿随波逐流,成为敌对势力扰乱国内稳定的帮凶。

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永权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首先是肯定了各位与会人员对此次会议所作的充分准备,也很欣慰党员学生拥有良好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但告诫在场党员及发展对象,要全面了解国家安全,不仅仅停留在理论方面,从小事做起,为国家安全做贡献。另外,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或团员,除了理论学习外,更重要的是理论回归实践,为人民服务,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此外,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在接触外界的同时,要辩证地看待世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