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爱随心行,馨人花香---获奖人物专访宋小容

2017年03月24日 14:48  点击:[]

时间:3月24号早上10点

地点:杨楼310

人物:宋小容

融融春意,芳菲三月末,暖暖阳光在叶子上调皮地跳动之时,我们成功邀请到中共预备党员、校红十字学生理事会献血服务部正部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班委部正部长宋小容师姐接受我们的采访。

小记:小容师姐,在这次校团委举办活动中你获得了无偿献血奖,可以分享一下你的感受吗?

宋小容:首先我觉得献血是我个人的意愿,是一种公益性的志愿性的活动。其次作为献血先进工作者,我觉得这是对校红会工作成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个人工作的肯定。能激励支持我更多地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继续帮助更多需要的帮助的人,这也是我向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前进的方向。

小记:你一开始参加献血的动力是什么?

宋小容:想通过自身的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一起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再加上自己当时在校红会的献血服务部工作的推动。

小记:在献血的过程中,你收获了什么?

宋小容:了解到献血的流程以及学习到相关的献血知识,倾听到同学们对献血的看法的同时也收获到无偿帮助他人的快乐,学会至始至终的坚持。

小记:你是如何看待校团委举办这次献血奖励机制的活动?

宋小容:我觉得挺好的,表明了校团委对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视。另一方面,也能号召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树立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教育,提高精神品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小记:可以和我们简单说说参加献血的注意事项吗?

宋小容:首先,仔细阅读校红会献血服务部传发下来的的献血条件,例如献血前一天不熬夜,不饮酒;也不可空腹献血;然后到了献血活动现场,精神尽量放松,不要紧张,如感到不舒服,要及时告知采血护士或者红会的志愿者。献血后48小时内不做剧烈活动尤其是避免大运动量体育运动,连续长时间熬夜献血后要注意保持针眼处的清洁,以免发生感染。

小记:你认为怎样可以让更多的人去参无偿献血活动?

宋小容:就我们学校而言,我觉得有三个方面:1.校团委需要完善领导班子结构以及相关的机制,重视无偿献血活动,例如:在考核、奖励、宣传等方面,落实到各学院单位;2.各学院的老师要听从落实校团委领导的方针机制,依据各学院的具体情况做好相关的细化措施,精心组织,加大奖励机制,以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3.作为学生组织的校红十字学生理事会,要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提供更好的后勤服务,同时联合广州市献血中心以及校医院召开一些献血知识专题讲座,摆摊活动,纠正同学们对献血的误解,传达献血知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

小记:献血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宋小容:我觉得它能督促我更好地爱护自己的身体,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因为献血有一定的符合条件,自己的血液质量高的话,对别人也比较好。

小记:献血对身边的同学有什么影响?

宋小容:会帮助周边同学了解献血知识,纠正一些同学对献血误区,引导他们放心地去奉献爱心。

小记:听说献血有益于人的身体,对于这点你怎么看?

宋小容:定期适量的献血是有好处的。献红细胞和血小板,可以使血液粘稠度降低,加快血液的流速,能减少或者预防高粘血症和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和发生,同时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增加新生的血细胞。

小记:正值仲园建校九十周年,你有什么想对她说的呢?

宋小容:爱心爱校 ,注重实践,愿母校越办越好。

采访结束后,我在宋小容师姐身上深深体会到“自助者助人,助人者自助”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内心想帮助别人,同时以具体行动去帮助别人,自己的收获是巨大的。宋小容师姐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甘于奉献,对周边同学起到表率和模范作用,在不知不觉中也收获了助人快乐,提高了自身素质。志愿者活动等,努力成为学生工作模范带头作用。

小容师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一方面使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与提高,另一方面也能以自己的辛勤劳动与努力工作在同学中树立威信,做好表率,从而使自己在实践中真正实现全面发展,塑造自己的先进性形象。爱随心行,在这别样的三月,馨人花香伴随春风洒向仲园学子的心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