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访外国语学院实践之星曾晓靖

2017年03月23日 14:45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周多恩供稿)3月23日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对商英153班的曾晓靖同学进行了一次专访,本次专访主要围绕其“三下乡”实践调研活动的主题展开。

就在本学期的第三周,曾晓靖同学荣获了校团委颁发的优秀调研报告奖。关于这次获奖的感想,她表示这真的是一个惊喜,因为一开始她和其他同伴并不是为了获奖而去进行“三下乡”实践调研活动的,所以当得知这一消息时既意外又欣喜,也感激大家的用心付出获得了回报。

当谈起这次进行“三下乡”实践调研活动的初衷时,曾晓靖同学说她和同伴们主要是想了解农村助学贷款的情况,关注农村孩子的升学状况,并希望能向农村地区普及关于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帮助贫困学生找寻完成学业的途径。

此外曾晓靖同学还向我们分享了在这次实践调研活动中发生的难忘的事:一开始和小伙伴们分组采访路人的时候,被采访者普遍都对她们有比较强的防范心,很少有人愿意填写报告,而且由于地方较为偏僻,找寻采访对象也是极为困难的。

而对于和自己同甘苦的小伙伴,曾晓靖同学感慨与小伙伴们从陌生到熟悉,也许是因为拥有一起吃苦的幸福,彼此之间感情快速增进,所以尽管一年多过去了却依然保持联系,很感谢一起吃苦的时光。

作为学院的实践之星,曾晓靖同学也向我们阐述了自己对于实践作用的理解,她说在学校学到的东西也许并不足以让你有足够的经历,有实践才有体会,但是实践要建立在兴趣上,不能盲目,不能怕吃苦,如此才能有体会,相信这些实践对以后的工作生活都会有所影响,并留下美好的回忆。

在采访的最后,曾晓靖同学也为学校的师弟师妹赠言:希望大家不要松懈,大学四年很宝贵,不要轻易浪费,要珍惜上课时间,课余时间也可以多出去外面走动,就感兴趣的主题去探访,利用课余时间多逛逛图书馆,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

经过这次专访,我们清晰地从曾晓靖同学的身上看到了当代优秀大学生代表对于群众理念的深刻认识,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精细化实践,这种以服务群众为基点、以实践落实理念的社会调研活动是当代大学生以党组织理念为向导,积极参与到党建精准服务群众项目的深刻体现,而本次社会实践调研的执行者,曾晓靖同学及其团队服务群众、深化实践的主体意识向我们召示着新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理应以其为榜样,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踊跃投身于社会实践,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强化集体观念,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增添正能量。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三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