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仲园外语影视配音大赛决赛

2016年12月07日 11:00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刘淑花供稿)12月7日晚,第八届仲园外语影视配音大赛决赛在D1阶梯室成功举行本次决赛嘉宾除了有来自城市建设学院的洪梅副书记、机电工程学院何宝国副书记、农学院吴小玲副书记,还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廖颖书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姚荣玉副书记、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静、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永权以及郑柏凌老师。评委是外国语学院李磊院长,外事处姚圣梅处长,黎柯老师、黄蔓玲老师、石川雅章老师、王广老师、罗鹏老师、王荣飞老师、戚伟燕老师。 主持人为曾晓靖、王雨涵、黄晓彤、吴一锋,另外外国语学院五大组织的各位学生代表也到受邀到现场观看比赛。

 

为积极配合教务处和校团委实用技能竞赛,提高学生对外语的学习兴趣,外国语学院承办了“第八届仲园影视配音大赛”。旨在通过模仿外语电影加强我校学生外语口语表达能力,活跃外语学习氛围,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学习的兴趣,提高外语水平,展现健康向上精神风貌。此次决赛环节分为自我介绍、原声再现、正式配音三部分。15支比赛队伍在初赛、复赛中过关斩将进入了决赛。从初赛的330支队伍优胜而出,这15支队伍的实力可见一斑。

比赛以回顾往届影视配音大赛比赛盛况作为开胃小菜。每组选手在精心准备后,以流利的口语、到位的身体语言、高度的配合默契向观众展示了不同类型的影视剧目。前三组选手的精彩表现过后,外国语学院朱渔鈊以someone like you为比赛增添了观赏性、趣味性。队名为漏风的少年的第五组以个性的造型,入戏的表演,流利的日语为我们演绎疯狂动物城,赢得观众的喝彩。队名为魔法三巨头的第12组中的三个选手身着黑色斗篷,手拿魔法棒为观众展示魔法传奇。各个团队的表现让观众大饱眼福,仿佛身临其境。个人演出也毫不逊色。11号选手刑雪萍穿着和服,手拿扇子,为艺妓片段配音,让我们对艺妓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比赛结束后,外国语学院李磊院长用流利地道的英语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对选手的发音、肢体语言等方面表达赞赏,并鼓励学生积极展示自我。经过片刻等待后,比赛结果出炉。第15组选手We R Victory易班投票区票数领先,赢得了最佳人气组的奖项。决赛一等奖获得者魔法三巨头、路遥组合、杜王町の住人,由外国语学院书记廖颖、外事处处长姚圣梅颁奖。二等奖分别由漏风的少年们、Monkey、莫名其妙、三剑侠、ZKB72斩获,由农学院府书记吴小玲、城市建设学院副书记洪梅、机电工程学院何宝国颁奖。三等奖获得者分别是Salad bowl、A.A.、ボスチーム、Avocado、一鸣惊人、H&M、Victory、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姚荣玉为他们分别颁奖。

通过这次影视配音决赛,我们看到了一个个选手的精彩表现,提升了学习外语的热情,增进了对各种角色的理解。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