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讲座”之八

2019年06月14日 13:45  点击:[]

613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外语电化教学》副主编博士生导师陈坚林教授应邀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做了题为《大数据与外语信息化学习方式研究》的专题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讲座”第讲。讲座在海珠校区教学楼703语音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教授主持。


讲座主要涉及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大数据形态与特征;二是大数据与互联网;三是基于大数据的外语学习方式的常态变化与发展。陈坚林教授围绕这三方面的内容,主要讨论和阐述外语教与学从传统到现代的发展脉络,探究基于大数据的学习方式的演变过程和主要特征,展望大数据时代的外语教学新范式的构建与发展趋势。

李磊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陈坚林教授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希望老师们在高度信息化的大数据时代努力学习、掌握概念及内在含义,结合外语学科做出更新颖、更深入的研究。

讲座结束后,陈坚林教授与外国语学院老师一同合影并耐心回答老师们的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