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教学动态

学习日本语言 感受日本文化――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具有专业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

2017年11月07日 14:41  点击:[]

学习日本语言  感受日本文化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具有专业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外国语学院2015级日语系学生的日语文化实习周。为了让日语专业的学生对日本文化有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与学习,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加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日语专业2015级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别具风格的实践活动。

一、演讲比赛

1030日上午,日语系2015级学生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310教室举办了日语演讲比赛。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的有日语系江彩芳主任、黄悦生、黄蔓玲、芦媛媛叶柳青、郑柏凌等老师,以及日本外教石川雅章与内田佳子。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共6名。比赛要求选手进行三到四分钟的演讲,题目自选。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充分展示自己的日语水平。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四名。演讲比赛的最后,石川雅章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与详细的指导

  IMG_8278

 

二、知识竞赛

1030日下午,2015级日语专业全体同学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310教室举行了日语知识竞赛。日语系江彩芳主任、黄蔓玲、黄悦生、芦媛媛、郑柏凌等老师,以及外教石川雅章、内田佳子出席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分成10组参与比赛。比赛分两个环节:一是轮流派小组抽题回答,是抢答环节。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日语语言、日本文化、日语视频提问等,全面考察同学们对日语文化方面的认识。特别是日语视频环节,不仅考察同学们的观察能力,还考察同学们的日语水平。同学们热情参与竞赛,在抢答环节气氛十分紧张,比分不分上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义乌巫医队”获得冠军。

 

三、游园会

111日,日语系2015级学生在白云校区新篮球场举办文化祭活动。该活动以各班为单位组织摊点活动,有游戏摊位、美食摊位、浴衣试穿,各个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其中有考验技术和胆识的套圈,有考验团队合作的蒙眼打气球,还有各种日式特色小吃的贩卖,如寿司,纳豆,咖喱,水信玄饼等。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等观看了游园会活动,并对此次日语文化实习周的系列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

 

 

 

四、文艺汇演

112日下午两点日语系2015级学生白云校区小礼堂举行实习周汇报演出。日语系江彩芳主任、黄悦生、罗雪琳、叶柳青、郑柏凌等老师,以及外教石川雅章与内田佳子参加此次活动。

汇报演出在日语151班带来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舞者们活力四射的表演,为文艺汇演营造了热烈的气氛。汇演节目丰富,歌唱,创意戏剧,舞蹈等一一呈现在观众的眼前。其中日语151班及日语152分别带来的日语版舞台剧《西游记》、《灰姑娘》将文艺汇演的气氛推向高潮,全场笑声此起彼伏。

 

此次文艺汇演最大的“彩蛋”莫过于黄悦生老师吉他伴奏,江彩芳、罗雪琳和郑柏凌三位老师的日语歌曲合唱,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在老师们优美的歌声和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充满激情和欢乐的文艺汇演完美落幕。

 

至此,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5级日语文化实习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