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教学动态

仲园外国语学院举办日语翻译大赛

2015年11月18日 09:51  点击:[]

 本站讯(外国语学院 文莉纯供稿)11月10日上午以及11月12日上午,外院实习周之日语翻译大赛在海珠校区教学楼分别顺利进行了现场笔译以及口译赛事。此次比赛由日语系主任江彩芳及饶玲玲、卢媛媛三位老师担任评委。日语系12级全体学生参赛。

此次日语笔译及口译大赛为日语实习周系列活动之重要组成部分,以了解日本文化 ,提高外语水平为基本宗旨。 口译比赛第一环节为“日翻中”, 第二环节为“中翻日”,选手们现场随机抽取出场顺序及考题,按抽取的顺序出场,并根据播放录音的内容进行翻译。日语121班选手张娇柔表示,在等待进场时比较紧张,但站上台听到题目很快投入到题目中,最终赢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最后,江老师表示,对于这种考验综合能力的,需要靠平时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在大学四年的最后需要进一步的努力。比赛的颁奖仪式在最后一环节进行,本次比赛获奖者包括笔译一等奖何米莹等 19 位选手,口译包括一等奖张娇柔等 9 位选手。到此,本次实习周活动圆满落幕。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0一五年十一月十二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