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教学动态

第十一届仲园英语演讲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5年05月21日 16:56  点击:[]

大赛分即兴演讲和看图演讲两个环节进行。在即兴演讲环节中,12位选手就“是否可以在微信上分享私人信息”的话题进行3分钟即兴演讲。其中,4号选手蔡绮倩以其丰富而有深度的演讲内容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运用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有力地说明虽然我们在朋友圈分享了动态但是却不能听见你的声音,感受你的呼吸,同时这也使人与人之间产生更远的距离,并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在看图演讲环节中,12位选手根据一幅名为“环境污染”的漫画,分别通过30秒的看图思考想法和1分钟解说来阐述自己的观点。选手们抓住图中环境污染等寓意,表达自己的想法。此外,在回答老师提问的环节中,选手们也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最终,4号选手蔡绮倩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12号选手蔡绮幸、6号选手叶浩贤、2号选手郭佳愉以及5号选手黄桔子获得二等奖。7号选手张晓欣、1号选手徐嘉颖等七位选手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

最后,院长李磊教授为此次比赛作点评。院长李磊教授认为:“Idea is more important than language”。他指出不少选手虽然语音语调很不错但由于没有扣题、甚至跑题而错失良机。此外,他还强调,参赛者在注意加强语音语调的同时更需要注意拓宽演讲素材的宽度、广度和深度。他还指出,学习需要的四种技能,即竞争思维,批判性思维,自主学习能力以及如何运用所学的能力。在赞扬选手们富有创造性的想法之外,对选手忽略的细节也进行精彩点评。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校党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昌灯圣,教务处副处长曹元亮,校团委林燕玲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廖颖,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荣玉等;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副院长梅翠萍,英语系系主任何金娥老师、商务英语系系主任王广老师以及大学英语部主任段国祥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一

关闭